百年不更新的肆言

不定期产粮。
文笔不好请见谅。
喻黄不拆不逆。
QQ:2894411780

【知乎体/黄少天】为什么看全职的那么多人都喜欢黄少天?

在知乎上搜“黄少天”跳出来的第一个问题。
好就它了。
麻利地滚来吹黄(划掉)答题。
生贺第二弹
少天生日快乐~








黄少天最初最吸引人的一点是:可爱。
刚开始接触全职是先看动画再看小说,黄少天在他出场的那两集里,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可爱和话唠,这也是很多人喜欢黄少天的一点。
这一点我不多说,我想说的是黄少天除了可爱以外的其他方面。

他是一个很重感情的人,当初叶修被嘉世逼走后,他会在比完赛后跑到网吧只为见叶修一面,知道事情真相后会他鸣不平,会因为叶修嫌弃嘉世,会对他说“有什么困难,尽管来找我,你一定要回来”,哪怕眼前人明明是他的竞争对手之一,只要是他的朋友他就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第八赛季结束后于锋转会百花,他会生气会愤怒会去质问于锋为什么,哪怕他明明知道转会在联盟里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

他是蓝雨的王牌,自出道起,他就是蓝雨最锋利的剑。提到战斗就不免提到他话唠这一点,但其实正如原著所说,他不过是通过说话来集中精力,话唠是他的另一把剑(还是不耗蓝的)。他是联盟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在魏琛和方世镜退役后,那时喻文州因为手速被全网黑,是他用手中的剑为蓝雨保驾护航。他会了胜利改变自己的意愿去融入战队,他会一直隐忍到机会出现,哪怕再小的机会他也能把握住。

他没有黄金一代中其他人那样大的压力,所以他才会活的那样洒脱灿烂,像小太阳一样。他骨子里还是一个骄傲的人,他会拼尽全力去做好一切,会想保护好身边的每一个人,去守护蓝雨的荣耀。他是一个真性情的人,在网游中爆了别人的橙武会高兴会感叹自己运气好,说用完要还给别人就真的还给别人了,剑圣大大一场几十万上下竟然还会在意这一点小细节。

虽说他场上话唠,但我认为平时他并不是特别话唠,更多时候还是挺正常的,又或者说话多只是他的表象。
第八赛季蓝雨主场迎战轮回,被轮回提前杀死决赛。新闻发布会上,他说:
“我什么也不想说。”
那时他肯定很难过很难过,倒在最后的决赛,还是在主场被提前杀死比赛,多难堪啊,更何况他还是王牌。
虽然喻文州对外总是把所有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可是他还是会很自责啊。
第十赛季季后赛第一轮,蓝雨败给兴欣,在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尖锐的指责,喻文州还是那样云淡风轻。
“感谢大家对蓝雨的支持,但是,这并不代表你们能胡说八道。”
“哈哈哈哈!”黄少天笑了。
明明在笑,却让人心酸得落泪。
你们懂什么啊?
你们不懂他们的战术他们的拼搏他们的努力他们的……坚持。
那时的他没有像以往那样滔滔不绝,他只不过是把血和泪吞进肚子,然后于众人前大笑。
他就是那样的人,想笑便笑,想说便说,遵从本心,就是那样直率地活着,纵使出道多年,仍旧初心未改。

哪怕蓝雨自第六赛季夺冠后的四年再未捧起冠军奖杯,哪怕蓝雨在第八赛季折戟沉沙后连续两个赛季止步季后赛第一轮,哪怕外界对蓝雨的质疑声越来越大,他也毫不动摇。

以一人一剑,为蓝雨斩断来敌。

我喜欢他,因为他是他。

评论(1)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