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不更新的肆言

不定期产粮。
文笔不好请见谅。
喻黄不拆不逆。
QQ:2894411780

【喻黄】机械温度8

黄少天下令安顿好伤员,做好能源补充,只要郑轩的消息传回来就继续追击。忙活许久,总算是处理完了。

 

黄少天瘫倒在椅子上,只有在处理完事情后,他才能露出一丝疲态,之前出的那趟任务并不轻松,即使任务顺利完成,但他的消耗也不小。回来后又要处理战后事务,忙前忙后更消耗尽了他所剩无几的精力,现在他只觉得自己连抬抬手臂的力气也没有了。

 

喻文州进来时看到的便是这么一幅景象:年轻的将军靠在椅子上,一边手撑住不断下落了脑袋,这个姿势并不舒服,可那人看上去并没有醒来的意思,平时总是精神十足的人此刻脸上写满了疲倦。

 

他心里不禁有点心疼,纵然他是联邦的首席将军,但他还是一个刚成年没多久的少年。这个年纪,那些富家子弟有些还走在校园里,为他们的成绩而烦恼;大多数则用着家族的钱在外面花天酒地,完全不顾外面的战争。将士们在黑暗无边的宇宙里抛洒热血,很多人连尸体都不剩,不知何时已经融入宇宙中了。

 

他们晚上仰望星空时,会不会想起遥远星系外为国征战的他们?

 

根本不会。

 

少天他也是知道的,可是他就是那样义无反顾地在风雨飘摇之际接过了蓝雨,然后带着他们在此苦寒之地战斗,希望有志之士能救这个联邦。

 

哪怕救不了也要尽自己最后的一份力守住家园。

 

值得吗?

 

在他说出这句话时,他自己都被自己吓了一跳。

 

为什么自己怀疑这个?

 

他从诞生起行动的基本准则就是守护联邦统治者的统治地位,但他还在蓝星上时,看到的是勾心斗角,是醉生梦死,是草菅人命,是为官者压榨百姓,是为官者弃国家大义于不顾。只想着多敛财乘飞船逃走,而不是齐心协力一起度过眼下的难关。

 

让这么一群人统治联邦真的能守住蓝星吗?真的能……保住他吗?

 

即使战局扭转,联邦可又容得下他?

 

他想起之前收到的消息,心里微微一痛。

 

眼前的这个人引起了他太多太多的不应该的情绪,他本应是暗夜冷酷的斩首者,但是因为他,冷冰冰的机械也有了温度。

 

这就是人类世界里的……爱吗?

 

他偷偷做了一个决定。

 

纵使不能陪他一起对抗敌人,也要用自己的力量护这个世界周全,护这个世界里的他周全。

 

他看着眼前的少年,心里更软了几分,犹豫了一下,还是伸出手轻轻摸了摸他的头。

 

少年的头发又多又密,细细软软的,手指上传来的触感让他的心颤栗。

 

他收回手,等他醒来。

 

没过多久,黄少天醒了,看到喻文州,他吓了一跳:“文州你什么时候来的?你走路怎么没声音啊?你是不是等了很久了?抱歉啊刚刚就想休息会儿没想到不小心睡着了……以后你直接叫我起床吧没关系的!”

 

喻文州说:“没事,是你太疲劳了才没听到我来,我想着让你多睡一会儿就没叫你。等一会儿也没事。我是来向你告别的。”

 

黄少天愣了一下:“你要走了?”

 

喻文州点点头:“联邦那边出事了,敌方有人潜入了蓝星,专门刺杀高级官员,联邦让我回去。”

 

黄少天松了口气:“那应该很快可以回来的吧,按你说的看起来人数不多,应该除掉了就可以回来了。”

 

喻文州避开了他的目光,回答道:“也许吧。那,我走了。”

 

黄少天说:“等等,我送送你吧。”

 

然而这时,郑轩发来消息,黄少天一看,正如他们所料,郑轩催促他们尽快赶过来。

 

黄少天抽抽嘴角,不知道算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只能说:“好吧看来你得自己走了……这个郑轩怎么这么及时……文州保重啊!快点回来!我们还等着你回来开庆功宴呢!”

 

喻文州笑道:“接下来的事情就看你们的了,你赶紧去忙你的吧,我走了,保重。”他转身走出,切换为战斗形态,紫袍的术士转眼间便消失在了黄少天的眼前。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