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不更新的肆言

不定期产粮。
文笔不好请见谅。
喻黄不拆不逆。
QQ:2894411780

【喻黄】机械温度16

几年的时光如流水般匆匆而过。

 

喻文州坐在联邦总部的大楼里处理公务,他担任联邦副主席已有三年有余,转眼间任期便要满了。

 

大会堂爆炸案以后不久,联邦继续召开代表大会。主席大选上,冯宪君当选新一任联邦主席,而喻文州则担任联邦副主席。

 

冯宪君上任后,严抓严查贪污腐败,先后查处了大大小小的贪官污吏,同时带头倡导节俭,减少联邦开支,拒绝铺张浪费,在他担任主席的这三年里,联邦政坛一清,财政收入大大增加,民众生活也变得好多了,同时由于对联邦政府的改观,许多民众自发捐款给国家用于军队开支。

 

联邦政坛终于有了点备战的样子。

 

而研究所在喻文州的倡导下对研究所人员进行筛选,发现绝大多数都不合格——于是不合格的人都被踢出了研究所,重新组织招聘研究所人员。许多之前由于不公平被刷下来的有才学的人得以进入研究所工作,研究所还请动了一位机械世家的传人——肖时钦加入研究所,研究所的装备研究进度更快了,同时由于保守派式微,当年苏沐秋设计的许多装备得以投入军用。当初黄少天带回来的那几具敌方战舰的残骸也派上了用场,研究所人员经过对这些残骸的研究,将他们的技术用到了我方战舰上,加快了他们研究战舰的步伐。

 

这三年里,黄少天和敌方军队进行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战役,军队在有了新装备以后大大缩小了与敌人的差距,在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指挥下,敌人被一步步地赶出蓝星星系。敌军越来越少,我方军队却是壮大得越来越快,许多青年投入到了战争中,成为了推动他们获得成功的助力。

 

一切都在变得越来越好。

 

喻文州不久前接到了黄少天的消息,敌人已经被赶到了蓝星外围,不日便要进行最后的决战。

 

他的任期将至,工作已经准备交付给接班人,接下来他就要离开这里,去黄少天身边参加最后的战斗。

 

要结束了。

 

喻文州收拾好东西离开办公室,联邦里的事情已经不用他操心了,等战争结束,他和黄少天可能会像叶秋那样在联邦里找个闲职,也有可能自己继续担任副主席直到叶秋能稳住联邦,也有可能……送到工厂去报废,但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造价太高昂,而他也不是从此就变成一堆废铁了。

 

他想着以后的退路,突然怔了一下,随即苦笑。

 

战争还没结束呢,自己怎么就开始想这些了。

 

困兽犹斗,敌人也不是没有翻盘的希望,自己不能大意轻敌。

 

他回到研究所做最后一次检查,确认无碍后将能量充满。

 

接待他的是一个新人,手忙脚乱地做完检查,喻文州冲他笑笑,让他不必紧张,不知为何,那人反而更紧张了,充能时几次弄错,弄得喻文州哭笑不得。

 

充完能后,喻文州准备离开研究所去找黄少天,在路上遇见了王杰希,王杰希问:“喻文州,最近的事谢谢你了。”

 

喻文州说:“不必多谢,研究所的事与军队息息相关,我们当然要管。现在联邦能有如此好的战绩,你们研究所的贡献也不少。若不是有你们的新装备,我们还要再打一段时间。”

 

王杰希说:“你两边跑,还真是麻烦你了,不过当初苏沐秋设计时考虑到人工智能的用途,你倒是一点没落,该打仗打仗,该管理管理,两边都没落下,若不是资金都投入到新装备去了,我倒是有多造一个的意思,不过你一个人也忙的过来,这算物尽其用吧。你是要去找黄少天了么?”

 

喻文州点点头:“战斗马上要开始了,我要去助他一臂之力。”

 

王杰希说:“行,那我不耽误你时间了,祝你们成功。”

 

喻文州点头致谢,离开了研究所,前往太空中的战场。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