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不更新的肆言

不定期产粮。
文笔不好请见谅。
喻黄不拆不逆。
QQ:2894411780

【喻黄】机械温度18

喻文州叛变的消息传到了蓝星,举国哗然。

在民众的眼里,这位身兼两职却从不耽误正事、一直兢兢业业为联邦做贡献的联邦副主席,怎么突然叛变了?

联邦在开了几次紧急会议后,决定先将他革职查办,抓到他后再对他进行审判。

这个时候,更大的一个消息被爆了出来:喻文州是人工智能。

舆论瞬间把联邦送上了风口浪尖:联邦是干什么吃的?放着那么多人不用,却要任命一个人工智能当副主席?若是人工智能反过来控制了人类怎么办?许多人指责联邦私自制造人工智能且推选他登上高位有悖于常理;更有阴谋论者声称,这一切都是敌人的阴谋,借我们之手创造出喻文州,因为对喻文州的信任让他知道了联邦所有的机密,然而喻文州其实是敌人的间谍,敌人准备在一个恰当的时间用这颗棋子反杀我们……各种理论层出不穷,好不容易团结一致的联邦内部再次动荡起来了,政府里人人都想借此机会升官,欺骗、栽赃、陷害……这些再一次充满了政府官员的生活。

局面越发混乱,叶秋暗中出手,才把舆论压了下去。然而压着总归不是个解决办法,最终联邦举行了是否杀死喻文州的投票,在投票中,杀死喻文州的票数取得了压倒性胜利,联邦一致决定:杀死喻文州,并将销毁代码送到了黄少天手上。

杀死喻文州的任务,由黄少天来执行。

黄少天看着手中的纸条,陷入了沉默。

若是说出了上面那串代码,那个人就再也不会出现在他眼前了。

他不愿。

可是他是军人,军人就是要服从。

他应该怎么办?

他相信他所熟悉的那个喻文州是不可能背叛的,但那个叛变的喻文州又是真的喻文州,那到底是因为什么才让他选择背叛的?

他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看着手边那个小喻文州,他心头火起,恶狠狠地骂道:“你可真不是个东西。”

喻文州突然出声说道:“我觉得喻文州的叛变,应该不是他自己的意识,或者说不是他的系统的处理结果。”

黄少天说:“那难道是他被人上身了?他可是人工智能啊,厉害得很,还能被人控制了不成?”

喻文州说:“还真有可能就是。喻文州来之前肯定去过研究所,研究所里有敌人的间谍,他在喻文州的系统里面种植了病毒,使得喻文州的控制系统指令无法下达,从而实现对喻文州的远程控制。”

黄少天一惊:“按你这样说也挺有道理的,那是不是只要他系统里的病毒不除,喻文州就永远回不来了?”

喻文州说:“以我对他的了解是这样的。除非……你能唤醒他的意识。”

“唤醒意识?”

“你可以试试,比如,有时候电脑中毒时重启一下可能就会好,如果你可以唤醒他的意识,即使很短暂,你也有希望。”

黄少天想了想,点点头说:“好,我知道了。”

这是最后的机会了,他绝不会放弃。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