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不更新的肆言

不定期产粮。
文笔不好请见谅。
喻黄不拆不逆。
QQ:2894411780

【喻黄】机械温度 楔子

开个新坑。

架空。

日常ooc。







2400年,蓝星受到外星埃杰莱文明攻击。


2500年,埃杰莱人大举入侵蓝星,联邦军人节节败退,退守到了蓝星外的星云带。


大敌当前,联邦首席将军黄少天提出制造高级人工智能,联邦迫不得已,同意联邦研究所制造早已掌握技术却又被禁止生产的高级人工智能。


深夜,联邦研究所。


王杰希正收拾东西准备回家,突然,他听到了什么声音,头也没抬地说:“怎么,黄少天大将军日理万机,你怎么有空就跑我这来了?”


黄少天说:“刚开完会顺便过来看看。怎么,人工智能弄好了没?我倒想看看联邦禁了那么久的东西到底能帮上我几分忙。”


王杰希笑了笑:“你来的倒是时候,我带你去看看。”言罢,两人来到了放人工智能的房间。


“喏,就是他了。”


躺在手术台上的男子看上去与真人别无二致,仿佛从古代画卷中走出来的翩翩公子,触手的肌肤如常人般柔软,就是稍微冷了一些。


“哟,做的倒还不错。”黄少天挑挑眉,“叫什么名字?”


王杰希说:“有两个名字,日常形态叫喻文州,战斗形态叫索克萨尔。话说我有个问题一直想问你,你是怎么让他们同意造这个的?”


黄少天说:“讲道理咯,除了讲道理还能怎样。道理配上垃圾话,他们就缴械投降了。”


王杰希笑了:“那群家伙肯定被你给烦死了吧,都一把年纪了还得和你打交道,怕是想好的词都没空说就被你给噎回去了。”


黄少天一脸不满:“什么叫烦死了!!我只是找出他们话里的漏洞给予反驳而已!!”


王杰希敷衍道:“是是是,只是你反驳的字数比较多,论据比较充分,充分利用了反复的修辞手法,成功达到了加强语气的作用。”


黄少天一脸“我不想和你说话”的表情。


王杰希笑笑:“好了,回头要是他们再难为你,你怎么办?”


黄少天一脸不屑:“老办法,呛回去。”


王杰希说:“其实当初设计人工智能时是有设计到管理城市这一板块的,只不过一直不为人所知罢了。如果有朝一日你能送喻文州上官场,可能对我们会更有利,无论是现在还是战争结束了的以后。”


黄少天沉默了一下,说:“好的,我知道了。现在也不早了,我先走了。”


王杰希点点头:“保重。”


黄少天也冲他点点头:“你也是。”


王杰希看着黄少天的背影逐渐被黑暗吞噬,轻轻地叹了口气。


内忧外患之际,他们还能坚持到曙光来临吗?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