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不更新的肆言

不定期产粮。
文笔不好请见谅。
喻黄不拆不逆。
QQ:2894411780

【喻黄】机械温度3

第二天,喻文州来了。

 

黄少天抬眼,看着喻文州走进来,说:“怎么样,研究出什么了吗?你先说说你的看法吧。”

 

喻文州点开录像,打开笔记本,黄少天看了一眼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分析,挑了挑眉说:“哟,笔记本看上去不错,怎么弄来的?现在已经很少有人用笔记本了吧?”

 

喻文州笑笑说:“方便给你看,口述可能不方便以后回来看。”

 

他打开笔记本,正色道:“这一次对面的火力不如过去,但也因此许多远程改为了近战,竟也能与我方打得不相上下,多了更多卖血的,虽然我们损坏对面的机甲是开战以来最多的,但我方损失也是最惨重的。这种打法容易两败俱伤,虽然这样最后交换下去不出意外是对方赢,但他们所剩人数也不多,因此他们更愿意用原来的打法慢慢耗死我们。而这次突然改变打法,以前也出现过几次,但很快就换回来了。”

 

“补给,”黄少天说,“他们的补给不够了。”

 

喻文州点点头:“长途征战最缺乏的就是补给。远程按他们这样的打法,消耗极大,补给必须到位,否则远程就无法保持之前的火力。只有断了他们的补给,我们才有一线生机。少天,你之前有尝试过吗?”

 

黄少天说:“之前有试过,但总是无功而返,有几次还被打得团灭。”

 

喻文州想了想,说:“那这个就先保留。这次是肯定来不及了,我们先计划好,等到下次机会再行动。在这之前,得先保证我们能撑过这段时间。”

 

接下来换成黄少天讲,喻文州听,时不时说一些自己的看法,这样不知不觉中,时间就悄悄地过去了。

 

黄少天看了一眼时间,说:“时间不早啦,要不你先回去整理一下思路?等会儿要叫上郑轩他们复盘,我是懒得讲了,说了他们也总是听不进去,我看你想得比我更周到一些,讲得也比我好,要不换你来吧?“

 

喻文州笑笑说:“我也就这颗脑子能有点用了,真要上场打仗,黄将军经验可是比我丰富得多啊。“

 

黄少天摆摆手说:“不敢当不敢当,喻大军师才思敏捷,看几带录像就能了然战局,这总指挥我是当不了多久了。文州你说你这么优秀,要不你退役后在联邦里找个职位?应该比那些迂腐的老家伙强不少吧?“

 

喻文州失笑:“怎么可能,联邦政坛水太深了,我毫无根基,身份又过于敏感,怎么能待得下去?况且现在战局未定,我想这些有什么用?退役后的事情,等到退役后再说。怎么,少天,我才刚上任,你就想赶我走啊?“

 

黄少天瞪大眼睛,连连摇头:“怎么可能!文州你想多了,我巴不得你待久点呢。有些事情和郑轩他们谈不来,只有你最了解我。“

 

喻文州垂下眼帘,说:“今天就先到这了,我先走了?“

 

黄少天点点头和他道别,目送着他走出办公室,脸上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

 

这人还真是有点意思呢。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