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不更新的肆言

不定期产粮。
文笔不好请见谅。
喻黄不拆不逆。
QQ:2894411780

【喻黄】怦然心动(下)

剑圣大大生日快乐~


在成都的最后一个晚上,黄少天兴致勃勃地拉人出去玩。

群里。
夜雨声烦:今晚大家出去吗最后一个晚上了诶不出去太可惜了吧约吗约吗约吗???
索克萨尔:我们两个可以@王不留行

郑轩看到后想:挺好,喻文州去就没我什么事了,我就在酒店里瘫着吹空调算了。

徐景熙看到后想:让他们俩培养感情去吧,我就不去了,人要识时务。

宋晓看到后想:有些瓜是不能吃的,溜了溜了。

李远看到后想:看上去我不适合参与,还是别去了。

枪淋弹雨:不去,我要吹空调。
灵魂语者:+1。
涛落沙明:+2。
八音符:+3。

黄少天把手机一扔,一脸绝望。

这都是些什么人,看完戏就跑,好气哦。

他不由得想到了昨晚的场景,脸又一次红了。

哦天哪我居然被一个男生亲了尴尬死了现在又要和他一起出去这群不靠谱的队友还全跑了这都是什么塑料兄弟情啊啊啊啊啊啊啊冷静冷静只是出去玩而已好歹还有一个王杰希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就就可以了!对!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就OK了!!

完美!!

黄少天火速收拾好东西,蹦蹦跳跳地出门去了。





成都的夜景比不上G市,但也差不了多少。走在路上,看着这座古老的城市学着现代人为自己画上浓妆,四周高楼大厦上巨大的LED屏和不停闪烁的灯光不知迷了谁的眼,少年稚嫩但已日渐长开了的脸庞在灯光的照映下竟多了几分成熟。

“文州文州你看这只熊猫!”黄少天指着建筑上方。

“嗯,我听说过,挺出名的。”喻文州举起了手机,对着上面拍了几张照片。

王杰希淡定地点点头:“算是成都的半个地标了吧,我记得上去是可以看熊猫正脸了。”

黄少天瞪大了眼:“王杰希你竟然不早说!我们都已经出来了!”

王杰希一脸无辜:“你没问我啊。”

喻文州笑着说:“好了,等我们回去的时候再上去看也来得及,我们就在这里转转吧。话说你们有没有兴趣找个地方吃点东西?”

王杰希摊手:“家里没矿,吃不起。”

黄少天不满地说:“来四川总得试试当地菜嘛,这几天的菜都是刻意做清淡的,都没点当地特色。”

王杰希说:“黄少天你是忘了昨天晚上跑出去吃火锅结果被辣晕了的那几个学长的事了?”

“试试而已!”

喻文州说:“行,那就试试吧。你要不?”

王杰希说:“你们先吃,我看看。”

喻文州笑笑:“好。”然后他走到路边一个摊子买了几个烤串。

“谁先来?”

“我我我!”黄少天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串咬了下去,然后表情马上扭曲了。

辣倒不是特别辣,就是……

好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黄少天吞也不是吐也不是,只能鼓着腮帮子发出吚吚呜呜的惨叫声。

喻文州似乎早有准备,从包里拿出了一瓶矿泉水拧开给他,黄少天猛灌一口,总算是吞下去了。

然后他呛着了。

他弯下腰猛咳了半天,喻文州不停地帮他拍背,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

当他抬起头来时,王杰希正边吃烤串边用鄙视的眼神看着他。

“我靠王杰希你怎么没事!”

“慢慢吃不就行了,谁像你,火急火燎地像几百年没吃过肉似的。”王杰希慢条斯理地吃完了烤串,悠悠地说。

喻文州看着他们俩斗嘴,不禁笑了起来。

这个场景还真是似曾相识呢。

去年在长沙时,他们买了几碗臭豆腐,少天也是第一个吃的,结果他毫无防备,一下子被辣得眼泪都出来了。他冲去旁边的商店买矿泉水,结果贵了好多,黄少天偏偏又说不出话来,只能含着眼泪付了钱。

从此以后他们每次一起出来,喻文州都会带一瓶矿泉水给他。

今天果然派上用场了。

王杰希幽幽地说:“黄少天你说,要不回去写游记时我好好描述一下你吃烤串时的精彩表现,一定能拿不少分吧?”

黄少天炸毛:“那我就专门给你个外貌描写!三位数的那种!”

王杰希一脸淡定:“请便,我不介意你把我写得更帅一点。”

“王杰希你就扯吧!你长什么样你自己心里没点13数吗!”

“还好,也就比你好看一点,不多,就一个银河系而已。”王杰希拿手比划了一下。

“靠靠靠靠靠!回去jjc!看完不打爆你!”

“请便,反正我记得我们PK的胜率目前还是我高。”

喻文州笑着说:“你们随便,反正是我胜率最低就对了。”

“文州我不是这个意思——!!!王杰希你有本事就说说你的中考成绩!”

“生物地理可不是我的强项啊,这点还是我们黄少强,毕竟是全校唯一一个双百的人啊……”王杰希语调一转,“要不我们来比比语文?”

“靠靠靠靠靠!我语文不好只是作文不高老师水平不够不懂得欣赏而已!基础题我可比你高!”黄少天不甘示弱,“要不你和文州比?文州语文可是120!”

“好了少天,”眼看战火烧到了自己身上,喻文州出声打断了黄少天的长篇大论,“前面是大屏幕,你要去看看吗?”

“好好好那我先去了你们慢慢走!”黄少天看到了大屏幕,眼睛一亮,挥挥手往前跑去。

“啧啧,和话痨说话真费口舌……”王杰希看着黄少天,无奈地摇摇头,“喻文州你还真是品味独特。”

“也许吧。”喻文州远远地看着前面的黄少天,眼里再次溢出了以往看黄少天时的温柔。

“你真的甘心就这样?只做普通朋友?”王杰希看着喻文州,“他怕是对你有点意思。”

“谁知道呢?也许,可能……有一点吧。”喻文州轻声说,“但我们无论如何都不会有结果的,他的态度如何,都无法改变事情的走向。”

“我所能做的,不过是尽量多看几眼罢了。”

王杰希叹了口气:“这些道理你都明白,只是你真的能一直坚持这样下去吗?”

“如果他有朝一日每天都活跃在你的面前,比如说上了高中,你们俩同一个班……那你该怎么办?”

“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喻文州淡淡地说,“反正高考前,我和他最多只能是朋友关系,这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出来玩的最后一个晚上他们在重庆,原本已经计划好去解放碑,但是因为解放碑离酒店太远不得不放弃,只能就近找一家火锅店满足一下他们吃火锅的欲望。

火锅的诱惑是巨大的,这回黄少天刚提出建议,群里纷纷响应。没多久,全组成员浩浩荡荡地出动了。

“文州,重庆也太热了吧……”黄少天唉声叹气。

喻文州无奈地笑笑,说:“少天,这已经是重庆这几天来最凉爽的一天了,我们的运气算不错的了。”

王杰希瞥了一眼几乎挂在了喻文州身上的黄少天,默默地扭过了头,说:“黄少天,你嫌热就走快点。”

火锅店离酒店其实并不远,过几个路口便到了,进店的那一刻,所有人长舒一口气,像是捡回了一条命。

吵吵闹闹半天终于点好了菜,过了一会儿,火锅端上来时,看着红彤彤的锅,黄少天突然意识到了一件非常严重的事。

他饮料喝多了。

他看看架子上的火锅,没隔多远都能闻出一股辣味,再看看已经被他喝了大半的饮料,心里一凉。

糟糕,是要被辣死的节奏。

喻文州仿佛看出了他的心思,在征得在场所有人的同意后,他开始捞火锅底料。

看着一勺又一勺的辣椒被捞了出来,黄少天的心又凉了几分。

这是得下了多少辣椒啊?!

终于,喻文州放下了汤勺,看着桌子上堆得有杯子高的辣椒,就是黄少天也沉默了。

不管了!

不就是辣火锅吗!

我还怕你不成!

黄少天视死如归地夹起一块牛肉,边送进嘴里边催眠:

不辣不辣不辣不辣不辣不辣不辣不辣不辣不辣不辣不辣不辣不辣不辣不辣不辣不辣不辣不辣一点都不辣真的一点都不辣……

嘶……

这个感觉……

应该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好!下一块!

黄少天在一连吃了几块后表情开始扭曲:

我去这辣味还能叠加……

忍住!

黄少天假装淡定地喝了一大口水,然后又擦了擦嘴。

然而内心……

我去完全没用啊还是好辣怎么办啊啊啊啊啊啊…………

忍住!要忍住!

正在黄少天在发疯边缘徘徊时,喻文州将饮料瓶拿过来,黄少天死死盯着他,只见他悉数帮他们倒上饮料,然后又叫服务员再拿了一瓶过来。

黄少天热泪盈眶。

是真的热泪盈眶。

喻文州我爱你——!!!!!!!黄少天在心里疯狂呐喊。

他决定先休息一会儿再吃,内心感慨巴蜀人民就是不一样,吃辣这么可怕的事竟然能坚持一辈子。

真是太了不起了。

所以我选择远离这里。

他一边吃着另外半边不辣的锅里的东西,一边观察喻文州吃东西。

喻文州夹的是辣锅里的东西,可是他完全不想黄少天吃得那么狼狈,他就那样不紧不慢地吃着,偶尔喝一口水,吃相之优雅让人觉得他仿佛在高档餐厅里吃西餐而不是陪他们坐在火锅店里吃辣。

果然我看上的人就是不一样。

真是太了不起了。

这时,郑轩突然端了一个碗过来,里面装着两块不知是什么的食物:“黄少,要不要来试一块,味道很不错哦~”

黄少天看了看,碗里的食物没沾辣椒,不是红色,确认不辣,鉴定完毕。

他决定拉上喻文州一起试试:“文州,还有一块,你要不要?”

喻文州一口答应了。

郑轩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看着他们两个人一人一个吃了下去。

黄少天只感觉口中的东西外面滑溜溜的,里面却是黏黏的,味道有点奇怪,便问道:“这是什么啊,怎么味道那么奇怪?”

徐景熙悠悠地说:“这叫牛鞭,黄少可以百度一下。”

黄少天拿出手机搜索,过了一会儿表情瞬间扭曲,扑向郑轩:“郑——轩——!!你点的什么玩意!!!”

郑轩一脸无辜:“这可是黄少你自己要的,我没强迫你吃啊,再说了,这又不是我点的,这是宋晓点的。”

坐在一旁的宋晓露出了神秘的微笑,深藏功与名。

呵,就不该信你们这群人。

一顿火锅吃完,时间也接近10点了,一群人嘻嘻哈哈地回去了。

少年的影子在地上被拉得很长很长,街道深处传来他们的笑声。

这是属于他们的夏天。






要走了。

即便有万般不舍,旅程终究是要结束的。

他们上了高铁,黄少天在自己的座位上坐定后,看见喻文州正拖着行李向他走来。

不会吧……

喻文州走到了他的身边,然后坐了下来。

我靠!!!

黄少天内心炸了。

怎么他还是和我坐!!

偏偏两次都是二人位!!

什么运气!!!


咳咳事情是这样的。

当时在从成都去重庆的高铁时,黄少天正在看剧。

恰好那天是《镇魂》的大结局。

于是乎黄少天本着“这次应该和上次一样是包厢了因为我们人多那就可以随便乱坐然后拉着郑轩吐槽剧情了”的心情进了站。

然后在上车之前他被告知:这次得按票上座位坐了。

Oh my god.

不过乐观的黄少天同学心想反正上车后也可以换座位不慌不慌。

然后他上车后就看见了喻文州同学坐在了他的身边。

天哪。

其实说实在话黄少天是想和喻文州坐一块的,但是他又想避免与他独处,这样太尴尬了,他希望他们俩和王杰希能坐一块那就非常完美了。

然而事与愿违。

黄少天不仅没有队友,还是坐在了靠窗的位置,身边除了喻文州再也没有其他人。

我的妈。

于是黄少天疯狂暗示与他隔着一条走道加一个喻文州的宋晓能来帮一帮他,宋晓心领神会,戳了戳喻文州,对他说:

“我们能不能换个座位?”

黄少天本以为这事十拿九稳,然而事情再一次出现了转折。

喻文州笑眯眯地说:“可是,这样换,对我有什么好处呢?”

卧槽喻文州没想到你还能说出这种话!你不是应该点头答应然后坐过去咱们皆大欢喜吗?!

你竟然还能忍我一个话痨?!

你竟然还会拒绝别人一个无足轻重的请求?!

你变了!你不是我认识的那一个和蔼可亲善解人意的喻文州了!

你这样做会ooc的知道吗!

黄少天在内心疯狂吐槽着。

然而喻文州看上去根本没有改变主意的打算,他拒绝了宋晓以后,就继续做他的事了。

看来得换我试试了。

黄少天戳了戳喻文州,小心翼翼地问:“喻文州,我们能互换下位置吗?”

这回喻文州倒像是恢复了本性,答应了他。

过了一会儿,他发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他和喻文州聊不起来。

喻文州一上车就拿出一本书来看,然后塞上耳机,整个人散发出一种“非诚勿扰”的气息。

这种情况下再去搭讪,那太尴尬了。

于是两人第一次同坐,两个小时竟然没说几句话,不外乎是“借过一下”这种话。

唯一的福利可能就是能近距离地看着他了,可是近距离也有不好,就是看久了容易被发现,黄少天只能偶尔悄悄看一眼,然后又依依不舍地挪开视线。

感受不好,差评。





然而现在黄少天不得不再次经历一次了。

这回还不比从成都到重庆,只有2个小时,从重庆到G市得要7个半小时。

然后他听到了前后左右“怎么还是这个位啊”“咋都没变啊”的此起彼伏的哀嚎。

天哪,被安排得明明白白。

这个世界真是对我善意过头了。

黄少天暗叹一声,问喻文州要不要在开车后换一下位。

喻文州答应了。

换完位后,一切还是和上次一样。两人各干各的,看似相安无事。

我不想相安无事啊——!!!黄少天在心里悲愤地大喊。

然而他也就敢心里喊喊。

几轮过后他便觉得没意思了,干脆把手机一放开始欣赏喻文州的侧颜了。

就一会儿,一会儿。他自己对自己说。

然后便心安理得地越过了红线。

其实喻文州长得并不惊艳,属于耐看型的。乍一眼看不怎么样,细看却越看越喜欢。而且他身上有种书卷气,就像古代的翩翩公子,温润如玉,儒雅端方。

但他待人除了表面的温和外还有一丝冷漠和疏离,这种感觉在人群里不明显,可是他安静下来就很容易让人察觉到了,他就静静地坐在那,明明什么都没有说,却能让人不愿意去打扰他。

这才是真正的喻文州吧……明明坐得那么近,却让人感觉他远在天边。

黄少天收回自己的目光,开始吃自己的午餐。

差不多到饭点了,他没有买泡面,打算吃点零食打发了这顿午餐。他有时会莫名其妙地不想吃饭,比如现在。

黄少天慢慢地吃着,他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有点糟糕,得睡一觉。

睡醒觉就什么都好了,嗯。

这莫名其妙的伤感真是太烦人了。

然而车到站的时候,上来了一个女人。

这本来没什么。

偏偏她上车后,靠在了黄少天的座位旁。

这时的黄少天已经准备睡觉了。

所以现在黄少天面临着一个非常尴尬的问题:他睡觉习惯用一边手撑着脑袋,然而那个女人把他左边的扶手占了,喻文州把他右边的扶手占了,他现在只能不用手撑着睡了。可问题来了,车摇摇晃晃,他势必会睡着睡着往一边靠。

往一个陌生人身上靠?那怎么行?!

往喻文州身上靠?他自认为他们还没那么熟。

那就只能随缘了。

黄少天晃了半天,终于找到了他自认为最正的位置。

老天保佑我能保持着现在的状态吧!不然就要尴尬了……可能还不止尴尬……

怀着这样的念头,他渐渐睡着了。



车不知开了多久,突然,喻文州感觉自己的肩膀一沉。

喻文州苦笑,这几天运气也好过头了吧。

这福利也太多了。

虽然对于结果他表示喜闻乐见。

喻文州将他脑袋稍微摆好了一点,然后继续看书。

但身边就是心上人,他甚至能听到他的轻轻的呼吸声,一下一下,像是在他心上挠痒痒。

完全看不进去啊……

黄少天,你让我怎么办才好。

但他除了苦笑别无他法,只能让他这样靠着,自己集中精力将书看进一二分。

王杰希路过看见他俩,惊得他瞪大了他的大小眼,满脸不可思议。

“真实,太真实了。”

喻文州只能无奈地笑笑。

时间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感觉黄少天黄少天要醒了,便轻轻将他摆回原来的位置,活动活动手臂开始吃午餐。

果然不出他所料,他刚吃完,黄少天便醒了。

他心里长舒一口气,不知是轻松还是遗憾,总之丢了的魂总算是找回来了,他继续看他的书。

黄少天睁开眼,发现他还是原来的位置,暗自庆幸他终于心想事成了一回。

感谢上帝,阿门。

列车继续向前奔,开往前方的家,开往未知的未来。

这个夏天就要结束了,但没关系,他们还有很多个属于彼此的夏天。

END.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