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不更新的肆言

不定期产粮。
文笔不好请见谅。
喻黄不拆不逆。
QQ:2894411780

【喻黄】机械温度13

那个晚上看上去没有给喻文州的生活带来什么改变,他依然是忙于查案,只不过喻文州的不变不过是表面上,他实际上利用着自己的权限,查着黑白两方的资料。

 

他翻出尘封已久的苏沐秋案的卷宗,问道:“前辈对退役前的那几场战斗可还有印象?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对比了一下当年的苏沐秋案与最近案子的关系,发现他们的走向几乎一模一样。”

 

“同样都是大胜后追击,当年的嘉世号灰飞烟灭,舰队再不复昨日辉煌,而今日的蓝雨号生死不知;同样是高官被刺杀,连手法都一样;同样是同时发动进攻……这两个案子的相似之处太多了。”

 

“那么今天的联邦,会怎么样?”

 

听完喻文州的话,叶修难得收起了漫不经心的表情。

 

他说:“好,我告诉你。”

 

 

 

 

喻文州回到招待所,躺在床上,心里一团乱麻。

 

大脑在理智的分析后已经给出了答案,最佳对策已经得出,可是他还是担心在遥远星系外的那人。

 

自己这样做,是否能让他平安归来?

 

他此刻想马上冲到黄少天的身边把他带离危险,可是他知道他不能那么做,那样只会让他的处境更加凶险,而且黄少天也不会让他这么做。

 

一切还是要按计划实施。

 

他相信黄少天可以做得到。

 

他本就是破开虚空的利剑,是蓝雨的希望,是拒敌于国门之外的联邦首席将军。

 

他悄无声息地黑掉周围的监控,拨通了黄少天的通讯。

 

黄少天裤兜里的“手机”莫名其妙地震动起来,黄少天看着这个东西露出了一个像来电的窗口,点了那个绿色的疑似接听的键。

 

这是什么操作,文州之前怎么没和我说。

 

等他回来得让他出一本说明书才行。

 

“喂?是少天吗?”

 

“文州?!怎么是你?!你能打电话回来?我和你说啊你还真是太厉害了算得那么准我们现在正在追击敌人他们死伤惨重估计再过半个月就可以把他们赶出去了!”

 

“少天,你先听我说。”

 

“我们很有可能中了敌人的圈套,这不一定是我们的成果,能得手更大一部分原因是敌人放水。”

 

“你应该知道十年前的苏沐秋案,那时正好是嘉世号被毁,现在的局势和当年很相似,所以敌人可能是想重演当年嘉世被毁的场景。”

 

“但这也的确是一个机会,敌人放水的机会不多,这次难得遇上,必须得抓住!”

 

“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你这三天内务必将诱饵们拿下。”

 

“你先让大部队放慢速度,敌人为了引诱你们肯定也会放慢,你想办法形成包抄之势,在他们援军到来前将他们一锅端然后迅速后撤,退守蓝星。如果蓝星这边事情闹大了,你们还能帮上忙。”

 

“好的!果然文州你就是厉害,这你都能推断得出来。你忙你的,就等着我们的好消息吧!”

 

“好的,少天可是最棒的了。”

 

喻文州挂断电话,监控继续工作,他望着窗外,天阴沉沉的,路上行人匆匆往家里跑,粘稠的空气让人心烦,像是泡在泥浆里似的;黑云笼罩了整座城市,像是末日来临前的午后,让人感到一种无名的压抑感。

 

暴风雨要来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