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不更新的肆言

不定期产粮。
文笔不好请见谅。
喻黄不拆不逆。
QQ:2894411780

【喻黄】机械温度12

深夜。

 

喻文州悄然从窗台跳落,这里是第一个死亡官员的家,自从他被刺杀身亡以后,这栋豪宅也就空置了下来。

 

既然是要见始作俑者,那当然是要到他开始作案的地方见了。

 

那位官员死亡的地方,是客厅。

 

他走到客厅,那里已经有人在等着他了。

 

那人年龄看上去和叶修黄少天他们相仿,大约二十五,生了一副好皮囊,穿着一身白色西装,看上去不像是来谈家国之事的,反倒像是准备去参加晚会沙龙。

 

“喻先生,您好。”他微微点了点头。

 

“慕家主,您好。”喻文州点头致意。

 

“听闻喻先生千里迢迢回到蓝星调查此案,真是辛苦了,有失远迎,还请谅解。”

 

“不辛苦不辛苦,倒是慕家主,为了布置这一切费心费力,设了好大一个谜局,绕得我们现在还没出来,最辛苦的还是你才对。”

 

“这是哪里话,只要能为了联邦好,我辛苦点不算什么。”

 

“哦?为了联邦好?”喻文州面色不变,只是声音一沉,“现在连环谋杀案闹得满城风雨,官员人心惶惶,蓝星上每日游行示威的次数只增不减,我等将士在外太空浴血奋战,可慕家主却联合外人,搅得联邦是混乱不堪,敌人大部队还未攻入蓝星,我们自己却先乱了?慕家主扪心自问,你现在正在做的事,又有几分是为联邦好呢?”

 

他心中了然,过来一见,果然和他与叶修猜测的八九不离十。

 

慕泽铭,慕家的长子,他的父亲于不久前被刺杀身亡,他便于近日成为了慕家家主。慕家向来依附于叶家,慕泽铭未成年时便与叶修、叶秋兄弟二人相识,自叶秋步入政坛后一直是他的得力干将。

 

为人谦和有礼,算是世家子弟中性格较好的几位,经常举办舞会沙龙,在交际圈中混得如鱼得水,同时借机套取了许多情报。

 

他由于跟着叶秋,掩盖了自身的光芒,若和叶秋等人在一起时显得平平无奇,但是单独把他拎出来评价一番,得到的评价也不低。他在联邦里官职不小,是民主党的人,同一辈的富家子弟中,他的成就仅次于叶秋。他本能成为叶秋的强力竞争对手,但是他只是为叶秋做事,看上去老老实实的一个人,谁能想到他有这么大的野心,策划了这么一起轰动世界的连环杀人案呢?他平日里的表现,不过是他藏拙罢了。

 

现在看来,这的确是一个有本事的人物。

 

“喻先生此言差矣,”慕泽铭不慌不忙地说道,“当今联邦被奸人所控,官员都是国家养出来的硕鼠,现在已经将国家给吃空了。若是要还人民一个清明的联邦,应该怎么做?”

 

“除掉贪官,然后任命有能力、爱国的人上任。”喻文州说。

 

“正是,但即使现在叶家已经走到了民主党的顶端,叶秋已经成为了民主党的候选人,我们能做到吗?”

 

“不能。”喻文州回答。

 

“没错,我们的力量终究还是太小了,即使叶秋这次竞选成功,我们一时半会还是做不到。”

 

“所以你叛变通敌,想借用他们的力量来除掉贪官?”

 

“喻先生用词不当,并非叛变通敌,而是假意合作。你还记得十年前的苏沐秋案吗?”

 

“记得,研究所所长苏沐秋遇刺身亡,同时军队里出了叛徒,嘉世号毁,叶修退役,从此联邦从进攻转为防守。”

 

“那当今的局势,是否与当年相似?”

 

岂止是相似,简直是一模一样。

 

“所以敌人的意图,喻先生不会不清楚了吧?军队那边的情况我不清楚,但是喻先生可以自行判断。”

 

“既然慕公子也知当前的形式之严峻,却又为何助纣为虐?难道是在联邦中待久了,受那些人的影响,连家国也不放在心上了?”喻文州一向从容的语气里也沾染了几分怒火。

 

“还请喻先生听我解释。那些卷宗,想必你也已经看过了。”

 

“正是,你竟然也能对自己的亲生父亲下手,我实在是想不出你还有什么可辩解的。”

 

“我确实没有什么好辩解的。家父的死,的确是我默许的,有句话虽然不敬,但是我还是要对喻先生说。我并不认为他是无辜的。

 

“慕家主为什么这么说?“

 

“十年前的案子,是他策划的。“

 

“所以十年后的今天你也走上了他的老路?还做得比他更大?“

 

“十年前,敌人潜入我国,找上了家父,询问家父是否同意与他们合作。他同意了。后来。便有了那件事。”

 

“十年前的我初入政坛,已经搬出了家,每天忙的脚不沾地,完全没有注意到当时家父的异常,这些都是他们最近才告诉我的。”

 

“当时的我非常震惊,家父在我心中一直是一个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对联邦忠心不二的人,他对我的影响很大,我完全没想到他竟然是那件事的主使者之一。所以我同意了他们刺杀他。”

 

“可是你现在也在做和他同样的事。”

 

“这正是我接下来要说的,也是我希望的——我希望你能加入我们。”

 

“这不可能。”

 

“喻先生先别急着拒绝,听完我接下来的话再慢慢考虑,我们还有时间,而且我们需要你做的也不多。”

 

“几个月前,在蓝星上销声匿迹已久的埃杰莱人找上了我,询问我愿不愿意与他们合作,我认为若是我拒绝,我性命难保事小,他们另寻他人作恶事大,因此便答应了他们,其实我打算暗中收集情报,待时机成熟将潜伏在蓝星的敌人一锅端。于是接下来的几个月我假装与他们合作,收集了不少有用的情报,但苦于难以取得联邦里其他人的信任,因此才找到了喻先生你。”

 

“既然如此,”喻文州说,“为什么阁下在通知我时却要弄这么一出闹剧呢?造成无辜民众伤亡,你这样做是何居心?”

 

“这件事是我考虑不周,但是我也是想做个样子给他们看,以免让他们生疑。”

 

“我已经开诚布公了,那么喻先生要不要考虑一下和我们合作?你对他们而言非常重要,如果喻先生做出了正确的选择,那就是救民于水火,也许还会扭转整个战局;若你依旧我行我素,你很难改变现在的局势。怎么样?”

 

“成。”喻文州沉默了许久,突然说。

 

慕泽铭大喜:“喻先生真是深明大义!接下来我所有掌握的机密都会向你全权开放,你有什么问题,尽管问就是了。”

 

喻文州说:“无功不受禄,慕公子给我这么多好处,需要我做什么?”

 

“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接下来这段时间尽量不要动到我的人,现在已经到了十万火急之际,我会告诉你到时他们打算袭击的位置,你们在那里布置好人手,但是有几个人必须死,你们救下不该死的那几个,剩下的都是位高权重的贪官污吏,他们死不足惜。”

 

“好。但还请慕家主遵守我们的约定,所有权限一律对我开放。”喻文州缓缓地说。

 

“那是当然。”

 

“好,那既然这样,我就先走了。”喻文州微微鞠躬,“合作愉快,希望我们能共同还蓝星一个廉洁勤政的联邦。”

 

“合作愉快,我们一定能一举剿灭敌人的。”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