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不更新的肆言

不定期产粮。
文笔不好请见谅。
喻黄不拆不逆。
QQ:2894411780

【喻黄】似是故人来1

文州州生日快乐鸭!!!!

后面的文因为回乡下没电脑可能会迟发一点点......我尽量准时!

短小如我(

夜深了,在林间隐蔽的小路上,一辆马车正在疾驰。

 

“大人,穿过这一片森林,就到客栈了。”

 

“嗯,将士们日夜兼程,想必已经乏了。等我们抵达客栈,就扎营整顿,明天再继续赶路。”

 

安静的夜中,只能听见车轮轱辘轱辘前进的声音和行军的步伐。

 

风轻轻吹拂着车盖上的流苏,车中人轻声道:

 

“小北,你知道这是哪里吗?”

 

被唤作小北的年轻军士迅速回答道:“这里是大齐与妖族的边境,穿过这片森林,再走五十里,就到了镇南关;再前行三十里,就是南方最繁华的一座城池——楚都。”

 

“所以,你觉得这里除了我们,还有什么吗?”

 

话音刚落,异变陡生。

 

羽箭从四面八方飞射而来,将车子射成了蚂蜂窝。叶子“簌簌”响着,树上跳下来数不清的穿着黑衣的刺客。将士们大喊着“敌袭”,一边和刺客打斗起来。

 

忽而一声剑啸劈开夜空,战局中突然多了一人。

 

那人的身形快到不可思议,几招之间便解决掉一名刺客。林间秋风飒飒,吹起那人飞扬的金发。与剑同样快的,还有……他翻动的嘴皮子。

 

实在是难以想象一个人如何打斗过程还能说话,可事实上,他嘴上不停,招数也一点没落,那细细的剑快的像一道光影,尽往人身上的要害处招呼,没多久就放倒一片。

 

将士们很快意识到这位金发剑客是站在他们一方的,顿时士气大涨,终是把刺客系数拿下。

 

车中人走下那已经破烂不堪的车子,不远处,那金发剑客收剑入鞘,回过头来。

 

他猝不及防地与那人的视线相撞。

 

以一己之力扭转战局的剑客竟是少年人模样,看上去不过年方二十。剑眉星目,眸子是和发色一般的灿烂的金色。眼睛里写满懊恼和不耐,似乎对自己刚才的表现依然不满意。在风中飘扬的金发有一丝凌乱,看上去……就像刚睡醒一样。

 

清冷的月光洒在小道上,凉风拂过他们的脸颊。

 

少年还在不停地嘟囔着:“好不容易睡着了却又被吵醒真是扰人清梦罢了罢了我再回去睡好了……”他边自顾自地说着边往远处走去。

 

“少侠请留步!”他忙喊住他,那人回过头来,挑挑眉说:“有事?”

 

“敢问少侠前往何方?此地不甚安全,若同路的话,不如我们结伴而行?”

 

这便是赤裸裸的招抚了。

 

那人笑笑,道:“大人的意思是让我给您做侍卫了?”

 

“鄙人岂敢号令少侠。若少侠不愿,那我们只好在此分别了,感谢少侠的出手相助,我们来日再见。”

 

“别,别急着走嘛!”少年略一思索,道,“我就是到处走走,似乎和你们一起走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管温饱吗?”

 

“那是自然。”

 

“那我就和你们一道吧!还有,别再叫我少侠了,听着怪别扭的。我姓黄,名少天。斗胆问一下大人的名讳?”

 

“鄙人姓喻,名文州。来日方长,还请少天多多指教。”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