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不更新的肆言

不定期产粮。
文笔不好请见谅。
喻黄不拆不逆。
QQ:2894411780

【喻黄】似是故人来2

这是一个假的校园(不是

冬日的太阳总是升起的那样迟,明明已经七点,天却才微亮。黄少天背着书包在路上狂奔,引得周围慢悠悠走着的同学纷纷侧目。

 

“啊啊啊要迟到了啊啊啊!!!!”

 

当他一路狂奔到教室时,指针刚刚走过三刻。

 

他探头探脑,老师还没来,非常稳。确认一切顺利后,他火速溜到自己的座位上坐好。

 

同桌庄泽咬着豆浆的吸管,看着气喘吁吁面色通红的黄少天,调侃道:“黄少,你又迟到了啊……昨天不是才说过今天要早起的吗?”

 

“明天!明天我绝对会早起的!快快快语文作业答案借我抄一下我想着今早起来补的结果睡过头了快快快江湖救急!!”

 

庄泽瞥了他一眼,慢悠悠地掏出自己的练习册,翻到答案一页递给他,黄少天如获大赦,飞速抄了起来。

 

“好好好搞定了!好人一生平安!”黄少天把两人的练习册递给双眼快要喷火的语文课代表,摊开课本作出一副乖巧读书的模样。

 

庄泽说:“你听说没,我们班来了一个转校生。”

 

黄少天听后露出一副不可思议的神色:“什么情况?我们这种垃圾班还会有人来?什么人这么有眼光?”

 

“当然是靓仔才有这种眼光了。成绩怎么样不知道,人长得不错。喏,最后一排靠墙那个就是。”庄泽指了指门口。

 

黄少天顺着他指的方向,那一刻如遭雷击。

 

那人坐在冬日和煦的阳光中,阳光打在他的练习册上,在地上晕开一片光影。他专注于眼前的习题,竟没有意识到有人在看他。长长的睫毛在脸上留下剪影,长得并没有那种惊心动魄的美,却越看越顺眼,越看越喜欢。他眉毛微皱,嘴唇抿起,手中的笔转的愈发的快,突然,笔停下来,他开始奋笔疾书。

 

他的心里不知为何涌出酸酸涩涩的东西,只是这样远远看着,竟就有了落泪的冲动。

 

那脸庞如此熟悉,可他们分明从未见过面。

 

他自己也困惑于自己剧烈的感情波动,只能赶紧转回头。

 

心中……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

 

喻文州抬起头,看着教室另一边和同桌聊天聊的正欢的少年。

 

他的眉宇间写满了无忧无虑,是他们最初相遇时意气风发的模样。

 

那么……

 

再一次相遇,换我追你了。

 

如果这样的话,你会记起我吗?

 

还有那些透着血色、隔着时空也能闻到腥味的苦涩的过去?

 

那曾是他人生中最危险的一段时光,也是他漆黑世界里为数不多的有亮光的时光。

 

那些他和他竭力想要忘掉却永远烙印在脑海深处的过去,那些回想起来充斥着荒谬却又有着别样的甜蜜的过去。

 

“少天。”

 

“我带你回家。”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