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不更新的肆言

不定期产粮。
文笔不好请见谅。
喻黄不拆不逆。
QQ:2894411780

【说爱你/5.21/2:00】醉光阴

全组最差前来报到

不好意思给大家拖后腿了

我流校园向





BGM:恋爱サーキュレーション(恋爱循环)—花澤香菜


(一)

这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五一假期。

当同学们欢天喜地地收拾书包,准备着下午回家的事时,班主任走了进来。

“学校发通知说要在5月1号、2号两天组织活动,任何人都不能缺席。”

“什么?五一我们不能放假?!”老师的言语犹如晴天霹雳,在教室里掀起轩然大波。

同学们瞬间炸了,扯着班主任要求他批全假。老师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直面同学们的怒火,老师作为受害人之一也不得不拒绝他们请假的要求。

最终这场“暴动”还是被镇压下去了,他们不得不老老实实地待在教室,度过他们首个在学校度过的“法定节假日”。

    

    黄少天坐在后排,百无聊赖地写着物理题,任台上教授的话语左耳进右耳出,时不时和喻文州咬耳朵。

“文州文州,你作业写到哪里了?”

“还差几页就写完了。你都写完了?”

“昨晚写完了……这是什么变态练习册啊!我觉得写完我的头更凉了……再这样下去我会不会高中没毕业就秃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不要!!”

“你清醒一点,要秃也是我先秃。”喻文州瞥了他一眼,那头浓密的金发即使在光线不足的室内里依然闪闪发光,这种人也好意思说自己秃……他一下没忍住,狠狠摸了一把,软软的头发手感格外好,难怪人人都喜欢摸。

只不过黄少天只给喻文州摸而已。

“不过真的是好难,那个方程式配平真的快搞死我了……”

“你不是照样全对?黄少天同学,论菜你是比不过我的。”喻文州叹了口气,“帮我看下这题,你是怎么做的?”

“哦这道啊,之前我做过这种类型的……”提到学习,黄少天就认真起来,滔滔不绝地说了一大堆,笔尖在草稿纸上飞舞,转眼便写满了一张。最后,黄少天在答案上画了一条潇洒的长线,草稿纸在他的笔下呻吟,险些被划开一条口子。

“这样就好了!”

“我第一次接触的时候也是这样,不过做多几次就习惯了。”

“好的懂了,谢谢少天。”喻文州收起写完的草稿纸,问,“你以后打算怎么选科?”

“怎么突然说起这个了……”黄少天有点苦恼,“我想选纯理,但是我家里人都建议我选物化地………选地理不是要我狗命吗!!什么大气环流那些我真的不会啊啊啊太绝望了……”

“我差不多,但我爸妈还是说尊重我的意见。要是我现在理科考好一点,估计让他们同意我选纯理的难度不大。”喻文州说,“那我以后就去纯理班继续抱你大腿了。”

黄少天挤出他的招牌微笑:“你看我像很高兴的样子吗?”

喻文州点点头,理所当然地说:“像啊 ,我看你挺开心的。”

黄少天:……

喻文州你太过分了!

黄少天不说话了,喻文州笑着看他,他的眼里无声地流露出了“我真想揍你们这些不用担心选科的人”的悲愤。


(二)

白天是无聊的讲座和参观活动,也许是老师不忍心,因而破格允许他们晚上开个party狂欢。

同学们知道以后就疯了,教室里顿时少了一大半人,大家纷纷带着椅子往楼下冲,希望能抢一个好位置。

没多久,教室里就只剩他们两个人了。

“不走?”喻文州收拾好东西,看着黄少天,“再不下去,晚会就要开始了。”

“等我写完这道题啊——!不急不急反正表演也没我们什么事,在教室待久一点也无所谓。”黄少天趴在桌上奋笔疾书。

喻文州垂眸看着他,黄少天遇到难题时,总会烦躁地抓头发,还会无意识地开始转笔,他转笔是转得极好的,随着思考的深入,他转笔的速度会越来越快,直到——

“哒!”

黄少天打了一个响指,开始写过程,没过多久,一份思路清晰的答案就已完成。

这个少年啊——

在人群里可如太阳般耀眼,沉静下来又如冰冷的剑——

出鞘必见血。

“文州你还在啊?你可以不用等我的你先走啊我等会再下去也行……”

“不要紧,我们一起走。”喻文州眼睛一弯,笑道。

“那我们一起走吧,欸我和你说啊……”二人并肩走下楼,光把二人的影子拖得很长。

(三)

黄少天本只想当“安安静静”的吃瓜群众,奈何没多久就被其他人给推上了舞台。

当时晚会进行到一半,彼时竟无人上台,正值尴尬之际,不知是谁喊了一声“黄少”,班上的人顿时反应过来,黄少天还没有表演。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家伙开始起哄。

“黄少!黄少!黄少!”

喻文州帮黄少天把桌椅搬到台上,正当他准备往回走时,黄少天拉住他,低声对他说:“你和我一起!”

喻文州本应该果断拒绝,这是黄少天的solo,他上去算什么?

可是……

“别留遗憾!”班长的语言依然飘荡在晚风中,让人心痒痒。

喻文州在班里本就是低调的人,看到黄少天被同学们推上去,本想着让他solo就好,没想到黄少天执着于要和他一起。

最后一句话就像暴击,狠狠击碎喻文州的理智。

他看上去和黄少天的关系并不算特别特别好,貌似只是众多好朋友中的一个罢了。他们一直在外人面前维持着这种状态,只是他们真正的状态偶尔也会不小心被暴露。

不只是被别人暴露,也有可能被自己的心暴露。

比如现在。

喻文州望着黄少天的眼睛,那双眼睛再度绽放出射人心魄的美丽,里面盈满了坚定与鼓励,他执着地邀请他,像是中世纪的舞会上,绅士向落单的淑女优雅地伸出手。

我的身边总要有你,哪怕万劫不复也在所不惜。

人群中突然爆发出“喻黄”的喊声,虽然只有寥寥几声,但也足够振奋。

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走到了舞台中央。

“谁先?”喻文州问道。

“你先,弹《Flower Dance》,我给你伴奏。”

喻文州开始弹了,一开始节奏相对舒缓,人群中还有些许说话的声音,前奏一结束,喻文州的画风陡然一变,开始飚手速。

人群中霎时鸦雀无声。

喻文州的手速其实并不快,但他的准确率奇高,曲子就这样从他修长的手指、从计算器中流泻出来。显然,他们早已合奏多次,黄少天的动作已无比纯熟,他完美补上喻文州凭一人之力弹不出来的音,若不是亲眼所见,难以想象是双人合奏的作品。同学们被他的演奏所震惊,不少人举起手机开始录像。

一曲终了,从头到尾,一音未差。

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是他们首次见识到二人的配合,不得不赞叹二人之间的默契。

喻黄党已经嗅到了空气中淡淡的甜味,脑里已经开始编排各种各样的剧情了。

二人在各路手电筒的照射下相视一笑,一切的一切,尽在不言中。

喻文州接过话筒,伸到黄少天面前。

黄少天开始弹了,是《卡农》,他最熟悉的曲。

然而他只弹了前奏,随后便停了。喻文州疑惑地望向他,他露出一个招牌微笑,说:“不弹啦不弹啦,今天就这样吧,我们下次再见!”

喻文州想了想,哑然失笑,无奈地摇摇头。这人啊......

他虽然并不认可黄少天的行为,但是那一刻,他着实被他暖到了。

两人笑着谢幕,牵着手走了。

同学:……

这恋爱的酸臭味。

今日头条:震惊!黄少天竟在众目睽睽之下与男朋友公然发糖!

(四)

活动继续进行,趁着无人注意,喻文州和黄少天偷偷溜了出来。

二人悄悄离开,晚会的喧嚣逐渐离他们远去,那一刻,偌大的校园里仿佛只剩他们两人。平时在校园里“巡逻”的三只鹅“嘎嘎”的声音从远处传来,与树上歇斯底里的蝉声,风吹树叶的沙沙声,还有轻微的风声,构成了一首自然交响曲。

南国的夏天总是来的早一些,暮春的海风带来初夏的气息,提前宣告夏日的来临。

由于是假期,学校里的人几乎都走光了,二人慢慢地走在学校的小路上,黄少天懒洋洋地摁着计算器,早已熟稔于心的《卡农》被用极快的速度弹出,音符在空中乱飞,打破此刻的静谧。

“其实,你没必要那样做的。”喻文州突然开口说。

“没必要?但我觉得做比不做更好。”黄少天挑挑眉,“要不是这次推你上去,我估计你还会继续潜水。”

“不,你别避重就轻,”喻文州摇摇头,直视他的眼睛,“为什么不弹?你明明做的比我更好。”

“班上很多人都已经看过我弹啦,上去弹和平时在他们面前弹没什么差别,我弹不弹都无所谓,倒是你——

天天沉迷学习,什么活动都不露脸,要不让你露一手,他们都不知道你有多优秀。”

喻文州一愣神。

眼前的少年在说这话的时候,收起了平时玩世不恭的微笑,卸下了那一身名为“搞笑”的铠甲,露出了他真诚的一面。他看着喻文州,眼睛里都是他的倒影,他希望能让喻文州被众人接受,但又怕破坏了他的习惯,向他小心翼翼地递来一根通向外面世界的入场券。

喻文州突然低头,在他的鼻尖上落下一吻。

“本来我还挺讨厌这个世界,挺讨厌喧嚣的环境,挺讨厌吵吵闹闹的人的——

但现在,我开始试着喜欢他们了。”

评论(5)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