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不更新的肆言

不定期产粮。
文笔不好请见谅。
喻黄不拆不逆。
QQ:2894411780

【喻黄】怦然心动(中)

心动了呢~


本次的目的地是成都和重庆。

巴蜀之地的夏天不同于临海的广东,这里更多一分内陆的闷热,又少了海边的蓝天,总是雾蒙蒙的。

黄少天刚下车,热浪便席卷而来,他一脸抓狂:“我去成都怎么这么热啊!我好想我们下雨的大广东啊……”

喻文州笑道:“四川这边就是如此,过几天去重庆更甚,少天,你可要好好珍惜这几天的凉爽日子了。”

黄少天幽幽地说:“来了四川后,我才认识到广东是多么的美好。”

徐景熙插嘴:“那是,居然对黄少的话唠技能还有削弱。”

黄少天白眼一翻:“徐景熙你等着回到宾馆上jjc看我不打爆你。”

徐景熙抱头:“别啊黄少我可是治疗!治疗怎么打啊!”

“治疗照样打,看我今晚送你去见郑轩。”黄少天一脸冷漠。

“对了,郑轩怎么没动静?”宋晓问。

“他热死了。”黄少天冷淡地说。

此时郑轩正拖着行李在后面追赶着大部队。

哦,可喜可贺。





几天下来后,众人算是彻底看透了黄少天。

郑轩说:“黄少是喜欢喻文州吧,天天缠着人家。”

徐景熙马上举报:“平时坐车时黄少也经常回头看他!”

宋晓迅速跟进:“自从喻文州去跑步之后黄少也去!下课后跑得比兔子还快,就是为了在喻文州之前去到操场好多看他几眼!”

李远脸上写满了“卧槽没想到黄少竟然是这样的黄少说好的一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呢”

郑轩问:“所以我们……?”

徐景熙肯定地点点头:“让喻文州把黄少这个妖孽带走吧!”

晚上,群里。

灵魂语者:大家今晚出去玩吗?@全体成员

夜雨声烦:好啊走走走去春熙路去春熙路!听说那里有好吃的!

徐景熙心想:黄少你只是想去看看那块放《镇魂》的大屏幕而已吧。
没关系,顺水推舟。

枪淋弹雨:这个可以。

涛落沙明:我觉得OK。

八音符:走起。

灵魂语者:二位如何?@索克萨尔@王不留行

索克萨尔:我们有点累了,今天就不去了。

索克萨尔:玩得开心^_^

黄少天房间里,黄少天把手机一扔:“靠!文州居然不去!没意思没意思……等等文州说他今天不去?明天还有一天!今天不去那明天就有可能去!今天去把地方看熟点明天带文州去!”

徐景熙内心:哦天哪Plan A夭折。出师不利啊出师不利。

喻文州房间里。

喻文州放下手机,抬眼,正好对上了王杰希的眼睛。

王杰希问:“你为什么拒绝?什么累了,这借口找的也太牵强了。”

喻文州苦笑:“心有点乱。”

王杰希斜着眼看他:“以心志坚定出名的喻文州同学,竟然还会心乱?黄少天还真是有点本事。我还真是有点好奇你为什么会喜欢这么一个话唠。喜欢多久了?”

喻文州想了想:“差不多三年了吧。”

王杰希有点震惊:“三年?从小学开始?!”

“嗯。”

“那会儿他在我隔壁班,他在追我们班的一个女同学,所以天天往我们班跑,就这样喜欢上了。”

“所以你就这样看着他追别人还不生气?!”

“为什么要生气,我没想过能和他在一起,能远远地看着就很好了啊。”

“喻文州你真是……”王杰希扶额,“他和那个女生后来怎么样了?”

“在一起了一段时间,毕业后分了,那女生嫌他烦。”

“这个理由很实在了……那后来呢?”

“后来?没有后来。”

“所以你知道他的黑历史然而他对你一无所知?他什么时候认识你的?”

“去年的夏令营。”

“天哪所以你们连认识对方的时间都差了两年……”王杰希有点无语,“那为什么你这次会慌?”

“他之前一直和我不熟,这次突然这么热情,我有点慌。”

“慌什么?”

“我不知道他怎么想我的啊……他突然对我这么好,是把我当朋友了还是……”

王杰希叹了口气:“你想那么多干什么,反正你喜欢他,这就够了。趁着现在多和他呆会儿,回去就不常见了。”

“顺其自然吧。”





成都春熙路。

黄少天他们正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转了很久,终于找到了大屏幕。

“终于找到了!”黄少天眼睛一亮,“没想到真的有啊太棒了太棒了太棒了!!!”

他举起手机拍了好几张找,然后得意扬扬地发说说:

“镇魂男孩前来打卡![图片]”

李远看着不远处笑得开心的黄少天,说:“没想到黄少竟然追镇魂啊……难以置信。”

郑轩说:“你不知道的事多着呢,比如黄少已经腐很久了。”

徐景熙说:“比如黄少其实是个同人文手,写BL的那种。”

宋晓:“这么真实的吗??!!黄少都经历了些什么??!!”

郑轩耸耸肩:“谁知道呢?所以……”

徐景熙说:“执行 Plan B !我们今晚坑一坑黄少吧!去探索一下黄少不为人知的内心世界!”

郑轩说:“今晚回酒店后玩真心话大冒险,拉上喻文州和黄少!”

宋晓说:“行,今晚黄少房间走起!”

大心脏先生果然适应得很快呢。



回到酒店后。

喻文州和王杰希很爽快地赴了约,当家来到了黄少天的房间。

徐景熙将一个链接发到群里:“这个是题目,等会儿转到谁谁就说一个数字,回答和数字对应的那题。”

然后他指了指地上的那个空瓶子:“等会儿转到谁就是谁,转到的人再转。”

“明白了吗?”

大家纷纷点头。

徐景熙轻轻一转,瓶子转了几圈后,在黄少天面前停了下来。

“我去怎么一上来就是我啊这样太背了吧!!我选大冒险!数字就……10吧!”

“10啊,好的。”徐景熙拉到10,然后表情变得十分古怪,“唱《青藏高原》的高潮部分。”

黄少天一脸懵逼:“《青藏高原》的高潮部分?是什么?”

旁边的郑轩非常贴心地开始播放《青藏高原》。

“那就是青——藏——高——————————————————————————————————————原————————————————————————————”

黄少天脸色一变。

徐景熙贴心提醒:“黄少唱吧,真心话大冒险是不能换问题的哦~”

什么玩意?真是塑料兄弟情!

黄少天咬牙切齿地唱了,唱完后张牙舞爪地扑向宋晓。

“删除删除删除!刚刚录了视频的!全部乖乖删了!不然我饶不了你们!”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张牙舞爪的样子,按下了手机上的暂停键。

不录视频,可以录音啊^_^

过了几局后,瓶子又一次转到了黄少天面前。

黄少天看着瓶子,一脸生无可恋。

“真心话,10。”

“描述一下你喜欢的人,包括外貌性格成绩年龄受欢迎程度以及你们的关系等等等等。”

听到这个问题时,黄少天愣了一下。

喜欢吗?

我有喜欢的人吗?

当他在听到这个问题时,第一反应竟然是喻文州。

去年他认识了喻文州,从此喻文州便走进了他的生活:他会在跑步时遇见喻文州,在早会时经常看见喻文州,在表彰大会上和喻文州一起作为学生代表接受表彰。

之前也许是不在意,当他意识到时,他们的生活已经有了太多太多的交集。

同时,他的感情也有了一点微妙的变化。

他明明很想看见喻文州,想和他多说几句话,却又在每次他看过来时落荒而逃,然后又在别人不注意的时候又悄悄地移回目光看着他。

为什么会这样呢?

他一直竭力为自己开脱,可还是没法骗过自己。

也许……真的有一点点?

一点点而已!

“唔……我喜欢的人么……”黄少天努力地在脑海里搜索能描述喻文州的句子。

“长得很好看。”
“人性格挺好的,就是那种和他说话会很舒服的人,就是那种……比较温和的人吧。”
“成绩不错,就是比我差一点啦。”
“同年的。”
“超受欢迎的,性格好的人人缘当然也很好啊。”
“关系吗?普通朋友吧。”

“啊啊啊啊啊就这样了我真的想不出来了啊啊啊啊啊什么鬼问题啊这是……”黄少天一脸抓狂。

喻文州皱着眉思考。
好不好看?这个看不出什么。
温和?去掉叶修、韩文清、张新杰、周泽楷、孙翔、唐昊、王杰希、方锐、李轩,还剩张佳乐、林敬言、肖时钦、苏沐橙、楚云秀、江波涛和自己。
成绩差一点?去掉张佳乐和楚云秀,还剩林敬言、肖时钦、苏沐橙、江波涛和自己。
同年?去掉林敬言和江波涛,还剩肖时钦、苏沐橙和自己。
普通朋友?这个分析不出什么。
这样看来,反而是苏沐橙的可能性最大了。
少天果然还是喜欢女孩子啊。
果然还是自己想多了呢……喻文州垂下眼帘,心里有点小小的失望。
本来就不该报希望的。
自己都说了,远远看着就好了。
但是心里还是有点小小的希冀,希望自己在那个人心中有更多一点分量,希望自己对他有不一般的意义。
不过是妄想罢了。

“好了时间差不多了……那就最后一个了!”得到了答案的徐景熙等人心满意足,决定今晚就到此为止了。

免得玩下去引火烧身。

瓶子转了一圈,停在了……喻文州的面前。

整晚没中过的欧皇终于也中奖了?!

哟,有意思。

喻文州表面神色未变,镇定自若地说:“大冒险,81。”

81是……

哦天哪这惊喜还买一送一。

“81是……”徐景熙表情非常扭曲,是那种兴奋过度的扭曲,“亲一下你对面的人。”

喻文州对面的是……黄少天。

真是幸运过头了啊……喻文州心想。

然后他站了起来,在一片起哄声中走了过去,亲了一下黄少天的额头。很快,一触即放。

黄少天的脸还是腾地一下红了。

啊啊啊啊啊他居然亲我了亲我了亲我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他要对我负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黄少天的大脑已经彻底死机了,呆呆地坐在那里,像丢了魂似的,连喻文州走了也没意识到。

喻文州走出房门后,轻轻地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在房间里伪装出来的从容瞬间土崩瓦解,脸上写满了温柔与眷恋。

少天的味道……真好呢。

他舔了舔嘴唇。

评论

热度(2)